首列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亮相

作者:曹政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04 00:00: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曹政)记者近日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获悉,由其研制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抵达内蒙古草原开展试验。这是我国首款实现电网供能、电池供能两种动力模式转换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可以在不接触电网的情况下续航超过200公里。凭此技术,列车不仅可以在城际和市域内的轨道自由穿梭,而且在风沙、高寒等极端的地理环境也能正常行驶。

目前,电气化的铁路设施也覆盖了越来越多地区。但在自然保护区、风景观光区等地架设电网,可能会对区域的生态环境带来负面影响。因此,这种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就有了用武之地,仅凭动力电池的续航能力,列车就可以轻松穿越无网地区,既保护了当地自然环境与生态的完整性,也极大提升了乘客的出行效率。

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这种列车通过选用新型隔音材料、优化隔音结构、隔断声源传播途径等方法降低车内噪声,使车厢内犹如安静的卧室。除此之外,列车还实现了WiFi信号全覆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