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飞船携中国实验从空间站返回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04 00:00:00
分享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3日电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货运飞船3日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带回了第一个登上这个空间实验室的中国自主设计实验装置。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社交媒体网站上说,“龙”飞船当天从空间站脱离后,经过约5小时飞行,于美国东部时间8时12分(北京时间20时12分)落入加利福尼亚州以西的太平洋海域。

“龙”飞船从空间站运回1.8吨物资。由中国北京理工大学邓玉林教授团队独立设计的一个实验装置也在这批物资之中,该实验项目旨在研究空间辐射及微重力环境对抗体编码基因的突变影响。

邓玉林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在计划之内,返回来的所有实验数据都非常不错。”

在过去一个月时间内,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宇航员按要求利用邓玉林团队设计的这个装置开展了两次实验。

邓玉林说,他计划6日乘飞机前往美国,参加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空间生命科学实验室举行的实验移交仪式。接下来,他还将与纳诺拉克斯公司商谈进一步合作事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