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首家街道党建讲习所开课

作者:岳崎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01 05:11:00
分享

6月30日,西城区首家街道级党建讲习所在牛街街道西里二区正式揭牌启用。在这所“社区小党校”,党员学习都是学分制,教学也要以社区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解决居民身边事。

基层党建讲习所位于牛街街道西里二区2号楼下,是牛街西里二区社区党委利用疏解整治腾退的地下空间打造的“红色堡垒”党员教育基地。昨天,讲习所正式开课,牛街街道工委书记王其志在第一节课上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王其志介绍,牛街街道共有56个基层党组织、2800多名党员,为了让党建的触角深入更基层,破解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街道办起了讲习所。讲习所今后不光讲党课、办展览,还会请来专家集中教学。今后讲习所教学将和街道、社区现有的社区议事厅、党员接待日等活动结合起来,及时发现、解决居民身边事,及时反馈处理,提升居民获得感。

据了解,这样的讲习所西城区准备设立15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