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钢结构封顶

作者:岳崎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7-01 02:36:00
分享

6月30日10时8分,随着最后一榀钢网架吊装拼接完成,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钢结构顺利实现封顶,“凤凰展翅”的姿态跃然呈现。随后,新机场工程将进入屋面、幕墙和二次结构施工。

据介绍,北京建工集团承建的北京新机场旅客航站楼及综合换乘中心工程包括五个指廊,分别位于航站楼的中央南侧、西北、西南、东北、东南五个方向,组成了“凤凰展翅”的造型。京霸铁路、新机场线和R4线3条轨道交通隧道由中南指廊地下通过,建成后,北京新机场将成为集公路、铁路、航空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航站楼核心区屋顶由6个本身较为完整稳定的受力体系连成有机整体,总用钢量为4万多吨,最大高差约30米。钢网架结构由支撑系统和屋盖钢结构组成,总投影面积达31.3万平方米,大约相当于44个标准足球场,总重量达到5.2万多吨。

根据总体计划,新机场航站楼将于2017年年底实现封顶封围;2018年年底实现新机场主体工程完工,2019年建成通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