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各庄乡启动北京首家家风文化传承中心 百余党员家书献给党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6-30 15:04:00
分享

豆各庄乡启动北京首家家风文化传承中心 百余党员家书献给党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6月29日,在党的96岁生日到来之前,朝阳区豆各庄乡百余党员用给党写一封家书的方式为党庆生。

当天,豆各庄乡发布了“传承好家风助力城市化”项目。豆各庄将以家风为抓手,开展“共鸣工程”、“选树工程”、“营造工程”、“传唱工程”四大工程,优化发展软环境,助推城市发展。同时,北京全市首个家风文化传承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百余党员“一封家书”献给党

豆各庄乡启动北京首家家风文化传承中心 百余党员家书献给党

豆各庄乡启动北京首家家风文化传承中心 百余党员家书献给党

活动当天,豆各庄乡百余名党员写下送给党的一封“微家书”。在“微家书”里,党员们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和参与建设家乡的承诺。

73岁的社区老党员张陇祥在家书中这样写道:“亲爱的党,能有今天美好的生活,我想对您说一声感谢。我经历过一穷二白的生活,没有饭吃、没有衣穿,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很珍惜和感恩。父辈教我为人要诚实、待人要厚道。我要求自己的孩子,听党的话,秉公办事、廉洁奉公、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71岁的社区老党员房淑侠的家书则寄语子女,她写道:“儿子、女儿,我们全家都是党和祖国培养的知识分子。爱国、爱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使我们的责任。望我们践行、互勉。”

据介绍,豆各庄地区还通过微信平台“金豆创享”开辟了在线互动栏目,全地区的党员群众都可以在手机端参与,为党、为家人写一封“微家书”。

打造实体教育阵地 营造发展“软环境”

豆各庄乡启动北京首家家风文化传承中心 百余党员家书献给党

当天,豆各庄乡还启动了全市首个家风文化传承中心,并发布“传承好家风助力城市化”项目。家风文化传承中心是豆各庄地区打造的一个家风主题教育基地,包含红色家风、传统家风、身边榜样三大主题展区。

同时,打造家风文化传承中心宣传阵地也是今年豆各庄乡“传承好家风助力城市化”项目四大工程中“营造工程”的一部分。除了营造工程,豆各庄乡还将实施“共鸣工程”、“选树工程”、“传唱工程”。

为什么要下大力气抓家风?豆各庄乡有一个营造发展“软环境”的目标。

朝阳区豆各庄乡位于东南五环外,是北京市第一道绿化隔离带试点乡,辖区内五环路、京沈高速、京津高速纵横交织,萧太后河穿流而过。

据介绍,目前全乡处在率先实现城市化目标,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转型转轨的重要阶段。如何做好“人”的思想意识工作,是当前乃至一段时间内豆各庄地区的一个重点问题。

今年,豆各庄以家风建设为抓手,就是要引导新时期豆各庄人继承传统美德,以好家风助推党风政风,以好家风带动民风社风,开创“家风+党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用“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助力城市化发展大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