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金盏乡2万平方米“垃圾坑”变身村民广场

作者:刘旭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6-30 07:06:00
分享

深入学讲话 一线看落实

学习宣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北青报记者6月29日从朝阳区获悉,2017年朝阳金盏乡计划疏解任务4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疏解任务34.4万平方米。疏解后的土地将大部分用于绿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金盏乡已实现绿化28平方公里,绿化覆盖率达56%。

随着挖土机的轰鸣,一间间仓储库房被夷为平地。东窑村位于温榆河右岸,此次要拆除腾退的是两个出租大院和一个存储仓库,总建筑面积2.67万平方米,目前两个出租大院已拆除完毕,仓库正在拆除中,预计下周将全部清除。

2017年金盏乡计划疏解各类低级次产业、拆除违法建设等建筑47万平方米,涉及出租大院2个、低级次市场6个、仓储物流2个、废品回收厂站8个。近期,金盏还对马各庄村63家小散乱污企业进行了集中清理,拆除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全乡已完成34.4万平方米拆除工作。

“疏解工作不仅要‘疏’,我们还将重点聚焦在‘提质’和‘增效’两个方面,将‘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和第二道绿化隔离带建设紧密结合,同步规划和统筹,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够惠及百姓。”金盏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百姓谈“获得感”

北青报记者来到位于金盏乡西村和东村交接处的金盏文化休闲广场,广场内树木、绿植、凉亭等一应俱全,还有宽阔的广场供居民运动健身,而就在去年初,这里还是一片占地2万余平方米的垃圾坑。

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2016年乡里把这个垃圾坑彻底清理了,还建了休闲广场,我和老伴经常来这里遛弯,特别好!疏解腾退整治环境,终究是要我们老百姓获得了实惠。”文/本报记者 刘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