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巡视组:西城区肃清吕锡文流毒不深入不彻底

作者:李泽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6-30 07:02:00
分享

按照北京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视组2017年4月、5月对西城区、市人社局和京能集团开展巡视“回头看”。巡视组指出,西城区功能疏解进展较慢,肃清消除吕锡文等“流毒”影响不深入不彻底,市人社局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月饼,公务活动聚餐饮酒,京能集团领导班子面对一些企业重大发展战略问题思想不统一等。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6月15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巡视组分别向西城区、市人社局、京能集团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一巡视组在西城区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完全到位,功能疏解、文物腾退工作进展较慢,治理大城市病的阶段性效果还不够明显,协调各方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区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党的建设有缺失的环节,对党建工作谋划研究、推动落实不够。全面从严治党有不力的情况,肃清消除吕锡文、刘跃平、苏东等人“流毒”影响不深入不彻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对“关键少数”监督管理约束不够严。上轮巡视指出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产业结构需深度调整等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和到位。

市委第二巡视组在人社局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政治敏感性不强,站位不高,对上级有关精神理解把握不深不透;履职尽责有差距,工作有失原则;自由裁量权空间大,制度的笼子未扎紧。对违规事项失察失管,监督执纪问责有缺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月饼,公务活动聚餐饮酒;落实企业脱钩要求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力。财务管理存在漏洞,违规操作使用资金。上轮巡视指出的在社保基金安全、加强作风建设、对下属单位监管和干部选拔任用及管理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委第三巡视组在京能集团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不够主动。领导班子面对一些企业重大发展战略问题思想不统一。违反“三重一大”制度,个别重大决策失误。缺乏对二级企业领导班子特别是相对偏远地区领导班子管控力度,部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缺乏制度约束,在物资采购、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仍存在廉政风险。领导班子成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务活动违规乘坐交通工具问题仍然存在。上轮巡视提出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和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等问题整改不到位。

此外,三个巡视组在对三家单位的巡视反馈中都提到,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泽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