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揭晓 数千名医生参与评选

作者:刘欢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6-30 06:58:00
分享

“2017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6月29日在京举行。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医生白融等10位优秀青年医生获评“十杰”。

获奖者之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医师、副主任马飞上午一直在为患者诊疗,连获奖感言都没来得及想。马飞在医院最大的特点就是“加号”,只要患者有需求,他总是尽可能地满足。加号就意味着加班,往往快下班了,他还有十五六个号没看完,而他一个诊疗单元的号也就十五六个。

青年医生的辛苦各有不同,但他们心中的愿望是相同的,就是尽己所能,帮助患者抗击病魔。昨天,10位杰出青年医生发出倡议:“医患同心,并肩作战抗击病魔;开展科普,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传递爱心,积极参与慈善活动……”

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学报和人民网等单位主办,已连续举办三届,38家医院的数千名医生参与评选。

链接

2017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

窦克非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内科

朱晗玉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肾脏病科

刘云松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

汪 旸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

白 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

丁健华 火箭军总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

马 飞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内科

王凤云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消化科

冯国栋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喉科

潘 博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耳整形再造中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