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800亩 通州有一片网红麦田

作者:岳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6-25 02:13:00
分享

近日,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通州城区唯一一片麦田迎来收获。这片麦田占地800多亩,是通州全区现有最大的麦田。

麦田位于通州区梨园镇大稿村西侧,6月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麦子已经金黄,数辆收割机正在麦田收割麦子。

记者从通州区农委了解到,这片土地属于大稿村,面积有800多亩,麦田周边没有修路之前面积更大。

每年麦子收获,其中一部分麦子会磨成面粉,分发给大稿村的村民,形成一种传统。“这片麦田自建村以来就一直留存,没有做任何规划。每年这里会种一季麦子,再种一季玉米或是大豆,收上来的麦子发给附近的村民。”梨园镇宣传部长辛欣告诉记者,经过近几日雨水的滋润,今年新种植的玉米也已经破土而出,露出小芽。

时间一久,这块麦田逐渐成为很多通州居民休闲遛弯的好去处,形成通州城区里一道独特的风景。每年的五六月,这片麦子成熟,一片金黄,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前些日子,一对通州父女来到麦田旁的杨树林,创作的树疤画,被多家媒体关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