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城市品牌VI体系在京发布

作者:岳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6-25 02:09:00
分享

日前,由中共赤峰市委宣传部主办,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承办的“赤峰,一座放飞心灵的城市”——赤峰城市品牌VI体系发布暨夏季旅游农牧业产品推介会在人民网演播厅举行。

据了解,赤峰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北方民族文化的摇篮。当地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素有“内蒙古名片”、“内蒙古缩影”之称。近年来,赤峰积极响应国家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休闲旅游”、“全域旅游”的发展战略,提出要把赤峰建设成为中国旅游强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并积极着手打造赤峰城市形象品牌,进一步提高赤峰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推介会上,以赤峰城市定位语和新logo等元素组成的赤峰城市品牌VI体系正式亮相并启动。此次赤峰发布的城市logo整体由图形和中英文标准字两部分组成,核心图案由“玉龙”和“红山”两种元素组成,通过视觉化的表达方式展现出了赤峰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此外,新logo在底色上选取了较为鲜艳的赤峰城市色彩——印泥红,同时借鉴了篆刻艺术中阴文和阳文的技法,充分体现了赤峰努力打造“中国印城”的独特文化内涵。

在推介会上,赤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牧业局局长李自学与赤峰市旅游局局长阎辉分别还介绍了赤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文化旅游资源及夏季旅游项目,全面展示了赤峰作为国家优秀旅游城市的资源禀赋与旅游业态。

据介绍,近年来,赤峰市积极推动农牧业的绿色化、品牌化建设,大力实施农畜产品生产过程管控,积极推广标准化示范建设,严格执行农畜产品产地准出制度。未来,赤峰还将进一步扩大优质农畜产品的国内外知名度和竞争力,有力地推进赤峰实施农牧业品牌战略,做大做强区域特色农畜产品品牌,促进现代生态农牧业持续快速发展。

除了优质农畜产品享誉中外,赤峰还是中国北方草原文化旅游的佳境圣地,被誉为“内蒙古的名片”、“自治区的缩影”和“距北京最近最美的草原”。为进一步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近年来,赤峰市依托资源优势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打造赤峰精品景区、特色旅游线路,以及城市形象品牌。如今,赤峰已形成十大精品线路和十种深度玩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