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ING]北航副校长校园开放日揭秘光荣校史

作者:于振华 来源:千龙网
2017-06-24 15:55:00
分享

[北京ING]北航副校长校园开放日揭秘光荣校史

6月2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2017年校园开放日活动,北京和外地的考生、家长走进北航,零距离了解该校2017年各大专业招生情况和毕业就业情况。图为该校副校长黄海军在介绍北航的光荣校史。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千龙网北京6月24日讯(记者 于振华)“我们的大飞机在哪里?”6月24日上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校园开放日活动中,该校副校长黄海军透露说,国家领导人多次来北航谈起我国大飞机制造,都令北航师生落泪……

“我们欢迎高考学生选择北航。”黄海军向当天赶来参加校园开放日的高中生和家长们回忆说,这所由周恩来总理和彭德怀元帅共同商定组建的航空航天大学,诞生于朝鲜战争的炮火中——1952年,彭德怀元帅鉴于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没有飞机空中掩护、经常挨美国飞机的轰炸,造成我军大量人员伤亡,他在回国后建议周总理办一所航空航天大学,培养我们自己的航空航天人才。很快,由当时的清华大学、北洋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8所院校的航空系合并,组建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据黄海军介绍,2003年4月,温家宝总理视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时指出,解放50多年了,我们能造汽车,能造战斗机,但是我们还不能造大型客机。美国人要我们买波音,法国人要我们买空客。“当时温总理说,他总是在想,什么时候我们自己的大型飞机能制造成功并飞上天……而今年我们试飞成功的C919大型客机,从最初我们校长主持立项论证,到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再到该飞机一线生产车间骨干,大部分都是北航毕业的校友。”

“北航今年在京计划招生273人,其中理工类239人,人文社科类34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进喜还介绍说,从2017级新生起,北航成立北航学院,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北航学院内部设置六大书院,核心功能涵盖通识教育、导师制以及社区育人。普通类本科招生分为8个大类,其中,工科试验班类4种,理科试验班类3种,社会科学试验班1种。

此外,马进喜从招生规模、招生类型、招生专业、志愿填报、投档规则、录取规则等6个方面对高考志愿填报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深受到场家长的欢迎。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北航有健全、完善、有效的就业服务教育指导体系,是全国高校就业教育和就业服务指导做得最好的学校之一。长期以来,该校本科生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研究生一次就业率超过99%,就业质量高。本科生读研、出国比例高,升学率达到66.43%,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当天参加北航校园开放日活动的还有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20多所高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