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市党代会要求进一步推动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作者:徐飞鹏 王皓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6-22 00:00: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 王皓)昨天下午,蔡奇同志来到北京卫戍区、武警总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讨论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首都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要军地携手、军民同心,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要求,进一步推动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驻京部队官兵代表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大家高度评价报告政治站位高、奋斗目标明、各项措施实、从严治党严,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绘就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北京篇章的宏伟蓝图。大家表示,积极响应党代会号召,牢记职能使命,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刘振所、程庆增、宗永祥、徐文熬、祁永清、霍艳环、程诚等代表就做好依法治军、加强国防教育、服务首都建设发展等工作积极发言。

蔡奇讲话说,贯穿这次市党代会的主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代会要求,最重要的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市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坚持首善标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自觉从党和国家需要的高度审视和把握首都工作,牢固确立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能力水平。要更加突出首都发展、减量集约、创新驱动、改善民生,全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实现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形成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为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蔡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军民融合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复杂安全威胁、赢得国家战略优势的重大举措。要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路子,更好把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首都经济建设,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更好地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服务。

蔡奇指出,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任务繁重,更加需要军地携手、军民同心。要不断巩固和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蔡奇指出,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建设,是我们应尽之责、分内之事,也是“四个服务”的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驻京部队办实事、解难事,满腔热忱搞好服务保障,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为广大官兵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蔡奇衷心感谢驻京部队为推动首都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卫戍区、武警驻京部队继续关心支持北京的建设发展,为维护首都和谐稳定、推动首都发展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