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可“掌上纳税”

作者:赵鹏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6-21 07:01:00
分享

除了在纳税大厅里排队缴税,自助机将实现快捷纳税,6月20日,北京纳税人缴税“最后一公里”又添新“选项”,北京市民与全市160多万纳税户能随时用手机缴税了。

市民张女士当天下午来中国工商银行昌平支行办事,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打开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登录,点击主菜单的“本地服务”按钮选择“实时缴税”,根据页面提示输入自己企业的税务机关代码、纳税人识别号和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序号,点击“确定”,然后选择缴费卡号,再使用U盾验证过后,不过四五分钟的光景,缴税划款的业务就搞定了。

不光如此,以后本市纳税人在这个App里选择“查询缴税明细”功能,还可以查询到自己一年内的缴税明细,既方便又快捷。市民与个体户可以随时自行在App上缴纳自己的车船税、个人所得税或者印花税等税种,企业也能通过它缴纳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城建税等所有税种。

20日下午,北京市地税局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正式推出了手机银行的自助缴税服务,这也是市地税局在“互联网+”时代,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实现“缴纳税款掌上办”与“缴税方式多元化”的具体措施。

“手机银行掌上纳税的最大特点就是能让您随时随地实时缴税。”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说,“北京地税这次推出的手机银行自助缴税面向全市,是基于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实现的实时缴税服务。纳税人根据税务机关开具的或者网上自行申报开具的各项缴税的银行缴款书(全称为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通过中国工商银行手机银行App,就能轻松实现实时缴税和查询一年内的缴税明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赵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