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区原生墅小区业主侵占绿地遭投诉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6-21 08:05:00
分享

原标题:大兴区原生墅小区业主侵占绿地遭投诉

大兴区原生墅小区业主侵占绿地遭投诉

Q:大兴区原生墅小区 116号楼一层一业主把楼周围公共绿地都围成了院子,并且在楼南侧私自拔掉黄杨弄了个铁门,还用破三轮车和锥桶占车位,到目前已经一个多星期了,我们已经向高米店街道投诉,但是目前,街道没有任何相关人员前来阻止。

A:针对您反映的《小区居民围公共绿地 乱用三轮车占用车位》的问题,该处绿地于2015年前圈占,高米店街道自2015年行使管辖权后未发生翻建、扩建行为。公共绿地管理是物业公司责任范围,由于街道与城管存在执法权限,所以无权强制拆除,但街道已就此事与业主进行协商,劝其自行腾退圈占绿地部分。铁门外没有物业划线的停车位,所以三轮车占用的并非小区内停车位。据了解,水泥浇筑的锥桶已于近日由物业进行清理。——大兴区高米店街道办事处

丰台芳群园二区通道被占存隐患

Q:丰台区方庄芳群园二区8号楼与9号楼之间的通道,被9号楼的餐饮饭馆长期搭建了违章建筑,两楼之间变成了无缝连接,违建成为了餐馆的后厨,并且北侧的餐馆还在8号楼的墙根下挖取自来水,直接利用8号楼的墙体修建卫生间,由于其夹在两楼之间,形成了一个相对隐蔽的环境死角。在我们多次向街道办事处反映问题的情况下,街道办事处对此处违建下达了拆除通告,但一直没有按照通告的要求处理。

A:执法队员经过现场调查,信中反映的点位确实存在违法建设。对此处违法建设,执法队已于前期进行立案调查,并已经上报区规划局进行了认定。此处违建是简易结构1间,面积约为32.9平方米。目前,属地办事处正在对芳群园二区进行整体拆违工作。此处违法建设已纳入芳群园二区整体拆违工作计划中。近期,执法队再次到达现场进行核查,属地办事处正在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下一步,执法队将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丰台区方庄城管执法队

朝阳西坝河东里社区餐厅无证私设大排档

Q:朝阳区西坝河东里社区23号楼东侧有家酷翅串吧,从去年开始就经营烧烤,经营者在人行道上摆了座椅,开设室外烧烤,自大排档违规开业以来,露天烧烤油烟严重扰民,夜间开窗阳台房间充满烧烤油烟味,他们每天都经营到凌晨一两点钟。希望政府主管部门将该违法经营场所依法取缔,还我小区居民原本的平静生活环境。

A:接到举报后香河园执法队驾车到达朝阳区西坝河东里社区23号楼东侧的酷翅串吧,此处未发现有露天烧烤的现象,经查确实存在店外经营的大排档,队员已与店主沟通,责令其停止店外经营行为。同时经食药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未出示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已责令其立即停止食品经营活动,接受调查处理。——朝阳区香河园执法队

整理/田杰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