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北京”2017北京国际健身交流大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6:13:40
分享

“太极•北京”2017北京国际健身交流大会在京举办

6月20日上午,600多位来自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匈牙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太极拳爱好者齐聚北京展演和交流太极文化。图为比利时太极拳爱好者在北京展演。(摄影 中国日报 冯永斌)

“太极•北京”2017北京国际健身交流大会在京举办

中外太极拳爱好者在开幕式前合影留念(摄影 中国日报 冯永斌)

“太极•北京”2017北京国际健身交流大会在京举办

中外太极拳爱好者在开幕式前合影留念(摄影 中国日报 冯永斌)

2017年6月20日至22日,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7北京国际健身交流大会”在京举办。来自法国、比利时、匈牙利、澳大利亚、墨西哥、日本、斯里兰卡、新加坡、文莱、尼泊尔和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健身爱好者和国内太极爱好者共600余人齐聚北京,共同参与以“太极健身,乐享健康”为主题的健身展演和多项交流活动。

简短的开幕式后,中外健身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柔力球套路、太极拳、太极功夫扇、健身气功、中华武术展演。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健身爱好者,不管是初练者、还是专业人士,都精神饱满、神情肃穆,其拳风刚柔相济、绵绵不断,似行云流水;其身手矫健敏捷、轻灵沉着,似皓月清风。精湛的技艺、传神的动作、专注的神情,让现场观众不知不觉陶醉在太极这一东方古老文化瑰宝的艺术魅力之中。

本届大会以“太极健身、乐享健康”为主题,继承过去七年活动成功经验,顺应国际交往和健身项目发展趋势,分设专业的太极、市民的太极、长城上的太极、花海中的太极等四大板块活动,包含了太极拳、太极柔力球、太极扇、太极推手、健身气功、体育类非遗项目和民俗健身项目等内容。

“蓝天健身”是本次大会的重点交流项目,中外健身爱好者在居庸关长城上和紫谷伊甸园的花海中共同分享了健身的体验。互动场景美不胜收。“大师面对面”邀请了国内知名的太极推手大师和柔力球教练传授技艺,现场教学。“市民的太极”是境外代表队到西城区体育馆与市民分享健身经验。“五湖四海话太极”联谊活动是大会的传统经典项目,台上台下,竞技切磋,气氛热烈。各项活动中,中外健身爱好者欢聚一堂、互学互鉴、切磋技艺、交流体会,以太极为纽带,展现出天下太极是一家的其乐融融的和谐景象。

当前,北京国际交往日益频繁,各国朋友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对与太极相关的许多项目充满好奇和兴趣。2017北京国际健身交流大会,以太极为平台,吸引世界各国健身爱好者参与到中国传统和流行的健身运动中、了解其中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哲学思想,使太极这一东方文化中的独特瑰宝成为对外交流的北京名片,为促进北京市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为北京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做贡献。(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杜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