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公布 北京5月房价涨势小幅回落

作者:张骜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6-19 16:08:00
分享

原标题: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公布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骜)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北京住宅销售价格与上月相比,环比回落0.2%,同比回落2.8%。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同比回落2.8%,而北京的二手住宅同比涨幅回落3.7%。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在四大直辖市中与上海情况相同;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也环比持平;北京二手住宅环比下降0.9%,在四大直辖市中降幅最大。

北京新建住宅同比上涨13.5%,与上月相比回落2.5%,在四大直辖市中涨幅低于天津。在70个大中城市中涨幅最高的是无锡,达26.4%。北京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8.8%,与上月相比回落3.7个百分点。J262

专家解读

一二线城市房价平均涨幅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5月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幅度在0.5至6.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分别有29和18个,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比4月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比4月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月增加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增加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0个,比上月增加8个。 实习记者 张骜 J262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