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本周降雨多 周四起降温

作者:付治龙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6-19 16:13:00
分享

原标题:本周降雨多 周四起降温

本报讯 昨天午后,本市出现了分布不均的雷阵雨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2.1毫米,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伴有六至八级短时大风,怀柔北部山区局地出现玉米粒大小的冰雹,夜间有分散性小阵雨。

今天大部分时间是晴天,太阳比较“毒”,气温高,天气比较炎热。午后,受高空冷涡天气系统带来冷空气的影响,本市还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大风,山区局部地区有可能出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雷雨天气下该如何防范呢?户外活动的市民要赶快回家,或者躲入有防雷装置的建筑物中,汽车内也是躲避雷击的理想地方,不要在大树下和高大的广告牌下停留。

明天白天以晴为主,大气透明度良好,烈日下防晒是重点,紫外线很强,外出要戴太阳镜,太阳帽,涂抹防晒霜,打遮阳伞等,注意防止紫外线的伤害。

周三至周六,受高空低涡天气影响,本市将出现大范围明显降雨天气,有大雨天气,市民要有防范强降雨天气的准备,合理安排好出行计划,注意防雨防雷电。

周四至周六,受阴雨天气影响,最高气温只有25℃至28℃,气温明显走低,京城暂别高温炎热天气。

周日阴云逐渐消散,最高气温在29℃左右,比较有利于人们户外活动和外出游玩。天气多变化,还请大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付治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