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门地区最大鞋城关停 疏解650家商户

作者:彭小菲 来源:北青网
2017-06-13 07:40:00
分享

原标题:大红门地区最大鞋城关停

本报讯(记者 彭小菲)昨天,丰台大红门地区最大规模鞋城——北方世贸国际鞋城正式关停,此举将疏解650家商户、直接从业人员2000多人。

据了解,北方世贸国际鞋城于2009年1月份开业,产权单位为南郊和义农场,主营鞋业批发,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共有650家商户,直接从业人员有2000多人。2015年9月,和义街道与和义农场启动了对北方世贸国际鞋城的疏解工作,2016年12月底张贴关停公告并摘牌。丰台区和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产权方南郊和义农场正在制定该地块后续利用规划,将引入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产业,倾向于提升地区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的业态。

此外,和义街道年内还将完成八大排区域、久敬庄57号院的疏解和拆除,这两个区域以出租大院为主,居住流动人口超过1.3万人。其中,久敬庄57号院为大型的出租大院,共有违建12.4万平方米,居住了1万多名流动人口。相关负责人表示,违建拆除后,计划建设一座拥有900张床位的大型养老服务中心。两个区域全部完成疏解拆除后,和义街道流动人口将减少6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