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容环境治理力度空前 严厉治理拆墙打洞6000多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3 16:32:28
分享

6月13日上午,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主任孙新军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北京本次的城市环境整治在气势、规模、力度和效果上都是空前的。

不仅要求市政设施硬件达标,环境秩序、长效管理等措施也要跟上,达到“十无一创建”:即无私搭乱建、无开墙打洞、无乱停车、无乱占道、无乱搭架空线、无外立面破损、无违规广告牌匾、无道路破损、无违规经营、无堆物堆料,最后还要创建文明街巷。

截止目前,核心区共拆除违法建设6341处共27万平方米;封堵开墙打洞6193处;拆除违章广告牌匾3800余处;清理堆物堆料1800余吨;拆除地桩、地锁5059个;清理僵尸车、废旧非机动车2600余辆。

今年城管委还要完成265项环境建设重点任务,对城六区100个老旧小区、11条高快速路、4条轨道交通新线出入口周边进行环境整治提升,开展区域环境综合提升和公共服务设施二维码设置等,进一步提升群众身边环境水平。

截止2016年,城六区共完成1000余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今后三年,我们还要对核心区2435条背街小巷的环境进行整治提升,今年的任务是567条。

同时,近年来,北京市高度重视垃圾处理工作,紧紧扣住垃圾处理是关系民生的基础性公益事业的定位。这五年是我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历史上速度最快的时期,垃圾处理工作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原生垃圾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

一大批大型骨干设施建成投产,共新建、改建各类设施42座,焚烧处理能力提升4倍,达到9800/日,生化处理能力提升50%,达到5400吨/日,资源化处理能力提升到60%以上。我市生活垃圾处理实现了从过去单一填埋为主向焚烧、生化等资源化处理为主的转变。

鲁家山、大工村、南宫、高安屯二期等焚烧厂都是近几年投产运行。餐厨垃圾新增处理能力650吨/日,全市集中处理能力达到1350吨/日。(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杜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