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10:22:36
分享
第四届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在北京召开

6月7日,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的第四届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会首脑及中外企业代表到会,共商在经济全球化发展中如何应对工商界面临的挑战,尤其是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同时,倡议成立“一带一路”城市商会联盟,促进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陈洲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不均衡,经济全球化进程处在新的十字路口,如何探索发展新路径、探寻增长新动力,成为世界各国政府和工商界共同关注的课题。

陈洲表示,遍布全球范围的商会及其合作网络,在促进企业与政府沟通、提升政策包容性、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方面,有丰富的实践和经验。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国商会发挥区域特长和资源优势,为经济繁荣并肩努力。

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荣誉主席罗纳·伊尔卡里指出,如今遍布各个国家的商会已成为最重要的跨部门商业组织,商会应有全球化的视角和本地化的精神,通过“信任、竞争力和合作”推动贸易发展。

他强调,商会应积极推动企业成员的全球利益,尤其是中小企业,帮助它们应对不断变化的数字世界。他建议,商会应建立信息中心,帮助中小企业获得在本地市场和国外市场的产品和技术相关信息。

此次大会期间召开了“会长圆桌会”,16家中外商会会长和代表就合作项目交流发言,并基于大会讨论形成“2017北京合作共识”,包括各国家、地区及城市商会应发挥优势,凝聚合力,坚定支持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帮助中小企业更加公平融入全球价值链;支持并倡议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城市商会联盟;等等。

北京国际商会会长熊九玲指出,“一带一路”城市商会联盟旨在打造一个促进各国各地区工商界增强互信、功能互补的商会服务联合体,为促进中小企业对接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搭建新的平台。(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