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启动全国道德模范推荐评选

作者:张然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6-08 00:00: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张然)近日,本市正式启动全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工作。据了解,在前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北京市共有14人当选为全国道德模范,39人次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涵盖“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北京市拟向全国活动组委会推荐五类道德模范候选人各2名,共10名。凡是符合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标准,在北京市工作、学习、生活且年满16周岁以上的中国公民,均具备北京市推荐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资格条件。全国道德模范的总体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的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

本次活动将通过群众推荐、征求意见、审查把关、报送材料、评委会评选、集中公示、学习宣传等步骤,产生北京市向全国推荐的正式候选人。另外,全市此后还将启动第六届首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道德模范是道德领域授予公民的最高荣誉称号。据悉,根据《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或首都道德模范荣誉表彰的,在申请人申请积分落户时将给予增加20分的分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