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城市”2017第五届清华同衡学术周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0:30:10
分享

6月5日上午,由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的“2017第五届清华同衡学术周”在北京开幕。学术周以“健康·城市”为主题,齐聚行业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城市在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之上,如何实现更多、更高的城市发展目标,建设全面“健康”的中国城市。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唐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健康城市”就是一个转型的概念,要求我们在城镇化过程中更加追求质量,而“健康·城市”的主题论坛很好地助力了人居环境科学的实践。

“健康·城市”2017第五届清华同衡学术周盛大开幕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袁昕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袁昕表示,同衡学术周是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邀请规划相关的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聚集政府部门、产业界朋友和社会人士一起来探讨城市问题。

“健康·城市”2017第五届清华同衡学术周盛大开幕

第五届清华同衡学术周揭幕

开幕式后的 “巅峰讲坛”围绕“健康·城市”主题展开,嘉宾分别从可持续竞争力、城市治理、安全城市及城镇化等四个方面出发,共同探讨如何建设全面健康的中国城市。

据了解,本届学术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部门、规划设计机构、高校等超过3000人次的观众到场参会。活动历时五天,在后续的四天,将会有9场分论坛,通过对“健康·城市”主话题的延展,围绕城市设计、绿色城镇化、遗产保护、城市照明、城市基础设施、城市创新、特色小镇、城市停车以及居住社区等分议题,打破专业界限,聚集各领域专家学者,展开深入细致的研讨。

清华同衡学术周自2013年开始举办,始终以规划及相关行业专业人员为主,集合“家国天下”共同理想及专业认同的热点话题,搭建智慧人居环境的平台,助力我国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城市研究、城乡规划设计咨询与人居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为主业,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清华大学联合发起成立的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城乡规划、建筑设计、风景园林、文物保护勘察设计、旅游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多项专业资质。(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