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北京赛区)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8 20:07:00
分享

首届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北京赛区)隆重开幕

5月28日全国首届青少年创客联赛(北京赛区)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中发智造一层隆重召开,来自北京32所中小学的100名小创客根据现场的器材及设备,充分发挥想象力,开动操作能力,创作自己的创意科技作品。

大赛由北京市海淀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全国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承办,创客教育新锐企业北京格物明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提供赛事场地支持,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多元文化教育研究中心提供赛事选题支持。赛事开幕前,海淀区科协主席李云飞先生发表了关于“创新从青少年培养”的主题讲话,百名选手做了“坚持原创”的誓词宣讲。与赛的嘉宾还有全国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执行理事长李梦军和秘书长郅威、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副教授杨成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研究员赵小川、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秘书李琳及赖民、北京科教协会创客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赵宇、新华小记者北京组委会主任杨小明、民间自主创新代表葛国强、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经理于洪、北京弘扬浩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宪等。

本次赛事以“低门槛、多维度、重趣味、重参与”的方式解析创客教育内容,涵盖了创客教育中动手操作,创客技能以及创意分享三个方面的能力。参赛作品全部由学生独立制作,自主分享,完全体现创客精神。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事致力于成为创客教育领域参与度最高的赛事,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创新理念、世界知名的创客教育联赛。

2017年首届全国青少年创客联赛北京赛区,评选出个人赛个团体赛的各个奖项。获奖入围的选手将在8月份参加本年度总决赛,与来自全国30各地的30多个代表队同台竞技。北京赛区的学生们优秀的作品和独特的创意给每位参赛及观赛人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内容设计到3D创意,Scratch编程,机器人设计等技术,更涉及到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祝愿学生们继续保持并发扬创客文化中包含的勇于创新,乐于分享的精神,引领时代发展的新潮流。(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