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周新增1例H7N9感染病例

作者:刘欢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5-26 11:25:00
分享

原标题:上周新增1例H7N9感染病例

本报讯(记者 刘欢)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上周本市报告人感染H7N9病例1例,为本市病例,同时报告死亡两例。

目前,本市多家公园的禽鸟区域依然正常开放,有些游客尤其儿童也很喜欢喂食广场鸽等。专家提醒市民,尽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在农家乐游玩时注意远离禽类屠宰现场。在养鸟或者观鸟时要尽可能避免接触禽类以及其粪便,一旦接触,必须用皂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在观鸟过程中一定不捡死鸟,不吃野生禽鸟。

据介绍,预防禽流感,最重要的是减少暴露、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市民要尽量避免接触禽畜;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并注意生熟分开;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去人群密集、空气污浊的场所,特别避免去有活禽交易的市场;合理饮食起居,保证充足的营养和睡眠;适时加减衣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