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轨道交通加开临客 地面公交增加备班车辆400部 全力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社会交通保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3:40:02
分享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为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社会交通保障工作,市交通委组织交通行业企业,特别是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出租汽车、道路货运企业,加大运力保障,确保运力充足、运营有序,保证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行。交通部门将即时、动态通过广播、交通北京微博、北京交通微信公众帐号、手机客户端、导航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地面公交绕行和轨道交通运营信息,方便市民及时掌握出行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号召市民在5月14日、15日期间尽量公共交通或减少出行。

启动《高峰论坛交通服务城市运行和秩序保障工作方案》

公交、地铁、出租等行业加大运力 保障市民出行

市交通委专门制定了《高峰论坛交通服务城市运行和秩序保障工作方案》,并于4月25日启动实施。着眼于服务社会公众交通出行需求,以确保公共交通运输安全和交通运输秩序良好为重点,安排保障措施,努力实现“安全运营、优质服务、平稳有序”的目标。

轨道交通方面,路网19条运营线路加大运力保障,确保运力充足。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临时客车。做好车辆技术、设备检修工作。加强早晚高峰客流量大地铁站客运组织工作。

地面公交方面,计划配车2.7万余部,日运营16万余车次,确保运力充足,保障市民正常出行。根据社会面客流需求,增加投入备班车辆400部。

出租汽车行业方面,加强对企业、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和监管,保障会议期间出租车出车率在80%以上。针对国家会议中心等重点区域出租运力保障需求,及时调配车辆支援各重点部位。做好网约车服务工作,要求平台公司加强日常车辆调派和运营组织,遇与高峰论坛相关需求要重点关注,妥善安排网约车提供服务。

共享自行车管理方面,组织各区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做好共享自行车的规范管理工作,维护公共安全和交通秩序。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共享自行车停放秩序管理和车辆运营调度,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自觉维护良好秩序。

其他运输行业方面,加强省际客运、旅游客运、汽车租赁、停车管理、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等行业的安全管理、规范行业运行秩序,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标准。加强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和监控,确保行业运行安全。

做好5月14、15日重点时段社会交通保障

15日(周一)轨道交通加开临客45列 地面公交及时增加运力

5月14日(周日)不限行,经分析,本市近期周日的道路交通压力和公交地铁客运量小于工作日。以2017年4月份数据为例,周日平均高峰交通指数为4.0,是工作日指数6.4的63%;周日地面公交平均客运量为933万人次,是工作日1125万人次的83%;周日轨道交通平均客运量为782万人次,是工作日1200万人次的65%。

在周日交通压力相对略小,高峰论坛出行较为集中和频繁的情况下,将采取加大轨道交通运力保障、做好地面公交绕行运输服务、保障出租汽车出车率达80%等措施,保障社会交通运行。其中,重点发挥轨道交通运力大、不影响地面交通的优势,以疏解高峰论坛会议出行涉及区域道路交通压力为目标,全面加大地铁1、2、4、5、8、10、13、14、15号线和昌平线运力,按照工作日早高峰运行图安排运力,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临时客车。

15日(周一)社会交通早高峰出行与高峰论坛集中出行叠加重合,交通部门将全面强化对社会交通的服务保障。交通系统各个行业,特别是公交、地铁、出租汽车行业,将安排在5月14日收车后至15日发车前,全面做好车辆设备检查检测、工作人员教育培训,防范车辆故障、信号故障等问题发生。15日,地面公交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增加运力投入;轨道交通全面加大地铁1、2、4、5、8、10、14号线运力,加开临客45列,确保运力充足,保障市民正常出行。(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杜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