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绿化面积53.5万平方米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促进京城绿化景观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3:01:05
分享

5月10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全部完成,全市累计新增绿化面积53.5万平方米,改造绿化面积594万平方米。

在保障峰会绿化景观布置的同时,全面提升全市园林绿化水平,让市民共享绿色成果。

38万平米花海喜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据了解,为迎接此次高峰论坛,全市在“三区、三环、六线、三周边(“三区”为天安门地区、奥林匹克中心区、雁栖湖生态示范区;“三环”为二环、三环、四环路沿线;“六线”为长安街、机场高速、京承高速、雁栖湖联络线、京藏高速、京新高速沿线;“三周边”为官员及媒体驻地周边、相关活动场所周边和机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对原有绿地进行改造提升,丰富绿地品质和文化内涵,累计新增绿化面积53.5万平方米,改造绿化面积594万平方米,新增乔木57.4万株、灌木105万株、地被343万平方米,花卉布置38万平方米,以“满目青翠、繁花似锦、绿织满城、百里飘香”的景观环境迎接高峰论坛的召开。

在“三区”范围内,进一步丰富绿地色彩,烘托氛围,扮靓景观节点。在天安门地区,结合树木更新改造,更换补植白皮松39株,新栽植玉兰52株,在广场内两块绿地布置12根花柱、18个花球和3000平方米花带。奥林匹克中心区,在国家会议中心东侧栽植油松、元宝枫100余株,搭建“丝路金桥”立体花坛,摆放立体花柱90组。在雁栖湖生态示范区,完成范崎路沿线弱树更换及花卉布置,新增绿地32公顷,在核心岛入口增加了水景,在国际会议中心南广场增加山石喷泉景观。

在“三环”区域中,二环路将沿线衰老树木更换为大规格常绿或彩叶树,在东二环主辅隔离带栽植月季8100株,强化“彩叶大道”的特征;三环路通过补植更新等措施,在中央分车带补植月季21800株,打造“月季大道”;四环路以东四环为重点,主辅路分车带增加大规格白蜡近1000株,补植月季近20000株,并在外侧打造景观节点,突出“林荫大道”的景观效果。

在“三线”沿途,长安街全线大树复壮,栽植油松、银杏、国槐等大规格乔木2700株、补植丁香、紫薇等灌木5600株、完成桃红映目、紫薇入画等十大节点景观;机场高速沿线补植各类乔木6000余株就,打造三元桥至四元桥、机场高速收费站等5处景观节点;京承高速则新植乔木15.7万株,灌木20万株,重点打造了京承朝阳段、昌平机场北线南侧、顺义北石槽桥北等景观节点。

绿化景观提质增效,市民共享绿色福祉

据介绍,此次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在服务高峰论坛环境保障工作的同时,按照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园林绿化规划,结合现有区域特色,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绿化水平,使市民获得更多绿色实惠。

借助景观提升工程,在东、西二环路将长势不佳的雌性毛白杨替换为西府海棠,而西直门、阜成门和天宁寺等桥区绿化景观也实现了整体提升。东四环将1585株行道树垂柳更换为国槐,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杨柳飞絮。

京承高速则将沿线杂乱的火炬树清除,并更新替换了长势较弱的树木,栽植马蔺、荆芥等地被植物,将新植苗木与原有防护林带有机结合,打造多层次、多色彩的景观效果。在机场高速沿线完成中央分车带桧柏绿篱更换防眩光板17.4公里,共13400余块,提升了交通安全水平。在“三区”、“三环”、“三线”及酒店驻地周边等重要节点,在常规花卉布置的基础上,突出主题特色,在保障峰会绿化景观布置的同时,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水平。

据介绍,全市将加强绿地现场巡视和检查,强化绿地管护,做好高峰论坛期间应急保障工作。(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杜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