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世园花卉 带你提前领略北京世园会的精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16:59:12
分享

走近世园花卉 带你提前领略北京世园会的精彩
绿雕花车

4月26日,在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走近北京世园花卉-2017”系列展示活动在延庆区世界葡萄博览园缤纷呈现,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余种花卉绚丽绽放,“预演”着2019北京世园会的精彩。

本次园艺展览展示将以大园艺、全产业链为主要内容,打造园艺精品盛典、构筑绿色产业新引擎、共创共建共享园艺示范、交流、发展平台,突出生活、生产、生态相映成趣,科技、人文融合等特点,也诠释了北京世园会绿色发展、生活中的园艺、融合绽放、教育与未来、心灵家园五个副主题的内涵。

本次活动分为室内展示和室外展示两部分,展示面积近20000平米。

走近世园花卉 带你提前领略北京世园会的精彩
室外展区

室外展在测试植物品种适应性的同时,更加着重检测花期调控等繁育技术、创新植物应用展示形式,从植物品种、生产技术、应用方式等方面做足“功课”迎世园。并以2016年大众参与创意展园征集方案的部分获奖作品为蓝本,园艺企业投资建设了精品花园展区,集全国之智助力世园会筹办。

室外展示景观示范核心区面积约3500㎡,主要展示测试1200种花卉品种,涉及4-5家单位的耐冷凉植物品种应用示范展示,以展示花卉为主,结合容器、小品等形式。

走近世园花卉 带你提前领略北京世园会的精彩
室内展区

室外展示区的景观示范核心区展示了“北京世园会观赏园艺植物应用技术集成与示范工程”项目阶段性成果,科研攻关筛选了适宜延庆冷凉气候的抗性强、花朵品质好、株形整齐的花卉品种,创新基质管理、pH控制、生长调节剂等应用上的调控技术, 研发保证花卉的一致性和常年生产品质的稳定性的生产技术,未雨绸缪早准备,确保千姿百态的花儿们美丽绽放。

本次活动室内展位于世葡园科普博物馆内,针对2019北京世园会会期长、参展者多等特点,突出拓宽园艺展览展示筹办模式,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组展、布展,探索轮展模式展示园艺精品。室内展示面积共计2000平米左右,由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为主导,组织数十位国内优秀花艺师以“衣、食、住、行”为主题对科普博物馆进行有针对性的设计布展,探索人们日常生活居住活动与园艺密不可分的关系。

室内展举办室内特色植物、花艺园艺装饰、中医药植物、蔬菜及园艺企业精品展示,并组织相关园艺活动,针对会期长等重点探索了不同室内组展、布展、活动组织形式,积累园艺展览展示经验。

本次室内展示活动还专门开辟了企业展区,邀请了40余家园林园艺相关的优秀企业,以轮展的方式展示他们的新优产品、新优技术、新优材料。

活动将持续到6月10日。(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