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世园做贡献·冬奥因我而精彩”系列活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5 16:19:08
分享

杏树、槐树、苹果树,树树百花绽放;杏花、槐花、苹果花,花花香浓四溢。春天的延庆,山花开遍崇山峻岭,绿色洒遍妫川大地,青山、秀水、山花、田园构成了一幅春意盎然的秀美画卷。

山花浪漫之旅,相约秀美妫川。4月15日,由北京世园局、延庆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香”约世园 ·“杏”福花开——“我为世园做贡献·冬奥因我而精彩”系列活动在香营乡新庄堡杏树基地拉开帷幕。活动当天,延庆区2017年度“秀美乡村·成风化人”大型彩绘等园艺主题艺术行活动也在香营乡新庄堡村同时启动,推出以文艺演出、民族乐器、汉服展示、书画展示、摄影采风等为主要内容的踏青赏花文化活动。

今年杏花节期间,延庆区与来自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17所首都高校的师生继续开展了“秀美乡村 成风化人”活动,为新庄堡村绘制“诗画‘杏’福”主题文化墙。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全社会关注世园、参与世园、奉献世园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园艺文化与传统文化深度融合,塑造“山水晋阳·养心之乡”品牌,提升香营旅游文化品位,增加百姓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举办地——香营乡新庄堡村是华北最大的鲜食杏基地,杏树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享有北京“杏花村”的美誉。由于140多个品种的杏树开花期略有差异,每年4月起便形成了连续不断、颜色各异、百花绽放的“杏”福花海景观。每年4月中旬,香营乡都会举办“杏花节”,其间同时安排各类传统文化活动和民俗体验活动。

当地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秀美的田园风光既丰富了首都市民踏春赏花、休闲郊游的目的地,更为首都高校艺术专业师生提供了绝佳的采风场地、创作素材以及艺术实践场所。

春有杏花开遍妫川,夏有鲜杏缀满枝头。从六月中旬开始直到八月,各品种的杏相继成熟,色香味美,各具特色。根据品种成熟的时间不同,分为早熟杏、中熟杏和晚熟杏。6月中旬可以采摘骆驼黄、红荷包、串铃等;6月下旬到7月初可以采摘偏头、山黄杏、银杏、北安河、青密沙等;7月初至8月初可以采摘串红、苹果白、尖嘴红、密陀螺等。(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