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文创大赛启动 首次设置融资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09:46:18
分享

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于4月13日上午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创赢未来,新无止境”,历时3个月,将首次设立智库支持和融资服务,吸引1000多家文创企业和项目。

大赛除在北京设主赛区外,将首次设立天津、河北分赛区,以文创产业为纽带,在京津冀三地间搭建共建共享的产业促进平台,推进区域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和资源共享。

参赛企业或项目按照行业类别分为数字创意组、创意设计组、动漫游戏组、IP开发保护组、文化体育组、广告传媒组、初创项目组、其他项目(包括文化装备、文化旅游、文化教育、创意农业和创意生活等)共8个组别。

赛事将按照初赛、复赛、决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的总体流程推进。预计京津冀三地将有超过1000家文创企业或项目报名参赛,通过比拼,将有100个项目入围复赛,30个项目晋级决赛,最终16个项目将在总决赛上以路演展示、互动答辩的形式角逐大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在总决赛之后的一年时间里,大赛组委会还将持续为参赛文创企业、项目团队及创始人提供创业指导、融资对接、专业培训、展览展示、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免费服务,力求培育优秀文创项目、扶持创新创业人才,为中小企业和创业者创造学习的机会、搭建交流的平台。

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介绍本次大赛有五大亮点:一是京津冀协同联赛;二是金融服务全程跟踪;三是创业导师面对面指导;四是媒体矩阵全面报道;五是奖励幅度大大提升。

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中小文创企业搭建服务平台、推动社会资本投入我市文创企业发展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参赛企业赛后融资已达到2.02亿元。

据了解,本届大赛采取在线报名方式(大赛官方网页:http://www.bjci.org/cenep/cie/;大赛官方微信:北京文创产业(微信号:bjcibjci)),报名时间自4月13日起至4月30日结束。

第二届北京文创大赛启动 首次设置融资服务

大赛吉祥物“文文、创创”

文文和创创,是第二届北京文创大赛的吉祥物。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北京城的石狮子。自古以来,狮子在北方中原腹地一直被称为“瑞兽”。而无论王侯将相还是寻常百姓家,门口的石狮子都是成对出现,文文和创创正好成为文化创意、创新创业的形象载体。之所以选用儿童的形象,是由于孩童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充分的成长空间、以及不可限量的未来。

第二届北京文创大赛启动 首次设置融资服务

大赛LOGO

大赛LOGO以组合标形式出现。标识右侧英文字母CIE分别是Creative、Innovation、Entrepreneurship,即创意、创新、创业的首字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