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门西大街开启拆违篇章:老字号泰丰楼拆违堵洞

作者:张淑玲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4-10 07:15:00
分享

原标题:老字号泰丰楼拆违堵洞

本报讯(记者 张淑玲 通讯员 曹蕾)西城区大栅栏街道以前门西大街为重点开启综合治理。日前,位于前门西大街2号的泰丰楼开始拆违堵洞,自西向东前门西大街2、4、6号住宅楼的违建及开墙打洞等也同时开启整治。此次集中行动拆违26处220平方米,封堵开墙打洞28处。

当天,在泰丰楼一层西侧,多名施工人员爬上脚手架,徒手拆除一国际旅行社的巨型招牌,并将依傍泰丰楼加建的违建拆除。泰丰楼主打鲁菜,曾因居“八大楼”之一而名噪京城。目前,该楼西侧的房子被出租给一家国际旅行社及一家成都小吃,原本不大的经营面积向街面扩展,旅行社还在一层房顶上加建了二层,在二层建起配电室,这给该区域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大栅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甄仓所介绍,该处不少私搭乱建、开墙打洞等情况,不仅严重破坏了建筑原有结构,带来了安全隐患,对天安门周边环境秩序和整体风貌也造成了极大破坏。

自泰丰楼向西,街道办对所涉及到的违建和开墙打洞情况一一清理。前门西大街2、4、6号楼建于1979年,产权属于一市属国企,楼下搭建有不少小卖部。因建成时间较久,3栋楼建筑格局各不相同,产权方又无法提供翔实资料,这给整治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大栅栏街道整治小组多次入户,和居民一一沟通,向他们详细讲述拆违的程序和细节,征集居民意见,力争拆违不影响居民生活;同产权方一起核实建筑结构,与实际经营者面对面沟通,且提前逐户张贴拆违告知书,故拆违及封堵开墙打洞较为顺利。

甄仓所介绍,前门西大街将由设计单位进行拆后设计,对拆除后的外立面、楼体、台阶、门窗等精心整修,力争恢复住宅楼原貌,简洁、美观且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