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特色“花海”盛放 市民可感受“人间仙境”

作者:左颖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4-07 16:18:00
分享

原标题:五大特色“花海”盛放

本报讯(记者左颖)清明后,北京市属公园迎来第二轮春游赏花高潮。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花信风向标”,向市民推荐了五大特色“花海”。其中,北京植物园樱桃沟水杉林喷雾景区从即日起至5月7日,每天10时到15时开启喷雾,市民可以感受“人间仙境”的美景。

目前,玉渊潭公园近千株晚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园内八百余株海棠也正值盛花期。此外,市民还可前往颐和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欣赏芬芳丁香花。

相关

北京403家公园拉网检查

本报讯(记者孙文文)即日起至“五一”小长假结束,市园林绿化局在北京公园风景区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

截至2016年底,北京注册公园有403家,部分公园尤其是中心城区公园建成年代较早,属于超负荷运营状况,存在设施设备老化、环境品质下降等诸多问题,有的郊野公园管理水平弱,设施配备严重不足。

各区将对所有公园风景区进行拉网式检查,对于容易发生事故和游人拥堵的危险路段、桥梁和涵洞等处,将设栏杆、立警示牌、划定单行线等,确保不留隐患。

五大“花海”

公园 景点名称 位置 品种及特点
天坛 二月兰海

    祈年殿西侧、

    西北外坛

10万平方米二月兰
香山 陆莲花海 北门内 多彩花毛茛
景山 异域风情 前山主路 郁金香

    北京

    植物园

满园春色 碧桃园 数百株桃花、榆叶梅
陶然亭 海棠花海 东门及北门绿地 千余株海棠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