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最火小吃街"将拆 西单横二条"下架"93块违法牌匾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7-04-07 14:00:00
分享

4月7日一早,西长安街街道行政综合执法中心对西单商圈横二条胡同的违法广告牌匾开展统一清除行动。人民网 鲍聪颖摄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鲍聪颖 曹蕾)土掉渣饼、酸辣粉、烤鱿鱼……4日7日,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拉开了“背街小巷”整治大序幕,第一记重拳即瞄准地区“大城市病”最集中的——西单横二条胡同临建一条街商户专项治理。7日上午,西长安街街道行政综合执法中心统一拆除93处违法广告牌匾,这条被誉为“京城最火小吃街”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4月7日一早,西长安街街道行政综合执法中心对西单商圈横二条胡同的违法广告牌匾开展统一清除行动。人民网 鲍聪颖摄

提到西单横二条胡同,很多人都会觉得不陌生,甚至很熟悉,这条南至西长安街,北至太仆寺街的胡同虽然只有500余米长,但却是北京著名的小吃街,道路两旁林立着大大小小的餐饮小吃店,仅马路东侧,就有27餐饮小吃店。每天这里人流如织,淡季日均客流量达10万人以上。

  小吃街污水、废气、噪声、油烟等也对周遭环境产生负面影响。人民网 鲍聪颖摄

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主任桑硼飞介绍,因土地建设置换等历史原因,这条小吃街形成于2000年之后,当时对于繁荣地区商业氛围和改善沿街拆迁遗留脏乱差问题,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由于西单人流量过大,导致周边居住的居民出行不便。街道对横二条商户“开墙打洞”摸底发现,商户经营涉及违法建设、占用道路、侵占绿地、擅自设置户外广告等违法行为,且污水、废气、噪声、油烟等也对周遭环境产生负面影响,且带来诸多隐患,与西单现代化商业街的发展形象不符。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起,街道工作人员将规劝横二条胡同涉及临建经营的41家商铺在3日内主动到工商所注销营业执照,否则由工商部门直接进入处罚程序,公示期满后直接吊销工商执照;依据规划部门和城管部门联合认定的该条胡同两侧约1600平米的沿街临建,公示期后马上进行推倒性拆除;街道同步已设计并随即施工这一区域拆除后的临街空间,进行环境提升,改造为休闲绿地和商圈共享单车集中停放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