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ING]北京八里庄“微治理”老旧小区难题

作者:查甜甜 来源:千龙网
2017-04-07 14:37:14
分享

[北京ING]北京八里庄“微治理”老旧小区难题

  八里庄西里社区试点探索“三治三结合”模式,以“微治理”的方式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图为社区志愿者在小区内巡逻。 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 摄

  千龙网北京4月7日讯(记者 查甜甜)坑洼的道路平整了,堆积的垃圾不见了,私搭乱建也消失了……记者从朝阳了解到,八里庄西里社区试点探索“三治三结合”模式,以“微治理”的方式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居民佟阿姨告诉记者,八里庄西里社区属于老小区,以前小区内到处私搭乱建、环境卫生也很差,停车位也特别不好找,现在不仅这些问题都解决了,曾经私搭乱建的地方还新建了平时娱乐锻炼的设施。

  据了解,八里庄西里小区开展内部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对8栋老旧居民楼周边49处私搭乱建进行整治,整治区域1760多平方米,对整修后的区域安装铁栅栏。针对小区内道路破损严重等问题,街道整合多方资源,截至2月底,完成社区主路铺设沥青5700平方米,便道铺砖1620平方米,实现了小区“两进两出”,初步实现了交通“微循环” 格局。

  另外,停车问题一直困扰社区发展,八里庄街道通过成立小区自治管理委员会,加强小区内民主协商,实施小区停车自治管理。未治理前约300个车位提升到规划治理后452个车位,街道整合资金安装道闸,进行道路封闭,杜绝非小区车辆无序穿行,基本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问题。

  据悉,“三治三结合”社区“微治理”模式指的是“家庭德治、居民自治、社区共治”,将居民自治与物业管理相结合、志愿服务与专业服务相结合、小区自治管委会与楼委会相结合。

[北京ING]北京八里庄“微治理”老旧小区难题

  八里庄西里社区试点探索“三治三结合”模式,以“微治理”的方式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图为私搭乱建变成了居民的健身场所。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 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