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快讯]北京海淀拆违欲打造京西稻产业园

作者:秦胜南 来源:千龙网
2017-04-07 14:37:14
分享

  千龙网北京4月7日讯(记者 秦胜南)7日上午,北京海淀上庄镇政府集中拆除一处建筑面积约有10000平方米的违建,疏解人口500余人。该地块腾退之后,有望打造与京西稻有关的农业产业园。

[京城快讯]北京海淀拆违欲打造京西稻产业园

4月7日,海淀上庄镇拆除一处万亩工业大院违建。图为拆违现场。千龙网记者秦胜南摄

  千龙网记者在东马坊村看到,位于该村村南的一处工业大院内,大面积厂房和民房已经清空,只剩下房屋的主体结构。

  上庄镇违法建设核查队队长赵铁军介绍,2003年以前这里只是村里一片坑塘水面,之后被村民承包户填平出租,盖起大片房屋,经过层层转租,如今成为了六家企业的厂房和宿舍。六家企业涉及印刷、汽修、快递和涂料等,聚集了至少500名从业人员。但由于管理混乱,此处库房办公与居住并用,且多年来大量外来人员居住于此,给园区内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特别是园区周边环境造成了重大影响和安全隐患。

  从去年10月开始,上庄镇政府开始约谈出租方和企业,限期搬离,截至今年3月底正式完成清退。该违法建设拆除后,原地块将由村集体收回进行统一管理,涉及面积约15亩左右。据悉,上庄镇是京西稻的主产区,截至目前有600多亩京西稻,此处违建恢复土地原貌之后,有望打造成与京西稻有关的农业产业园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