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廊坊税收联动服务新机场 统一流程和服务标准

作者:张小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4-07 14:37:14
分享

  参加北京新机场建设的企业多数承办的是跨省业务,如何纳税是不少企业面临的一个问题。4月6日上午,北京市大兴区国税局、地税局携手河北省廊坊市国税局、地税局在北京市大兴区机场办举办“服务北京新机场建设税收合作”签约仪式,两地四局将开展税收联动,统一服务北京新机场建设。

  新机场主体工程建设的参与企业有50家左右,随着新机场的施工进展,未来还将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的建设中来。为了更好地服务新机场建设,大兴、廊坊两地四局签署“服务北京新机场建设税收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包含8项内容,其一就是规范京冀范围内纳税人跨省(市)迁移具体流程,京冀税务部门将对企业的资质互认,从北京迁入河北的企业,原在北京认定的纳税信用等级资质河北仍予以认可,纳税人跨省(市)迁移后,除区域优惠政策外,原在北京享受的各项税收优惠继续在河北执行。“未来新机场会有越来越多的跨省企业,届时会把这一政策更好地落实,服务新机场建设企业。”大兴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机场航站楼地跨大兴、廊坊两地,两地在税收标准和流程上有所不同。以城镇土地使用税为例,大兴区每平方米税额为1.5元,北京新机场在廊坊地段为每平方米税额3元。该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说:“目前我们正在开展机场建设税收优惠政策集中梳理和分析研究工作,研究统一两地纳税服务和流程的标准,不管注册地在大兴还是在廊坊,未来都将享受到统一、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大兴区地税局介绍说,这次协议的签署,对企业来说最大的便利就是缴税更方便了,在交税方面少走弯路。“我们组建了新机场建设服务群,再加上今天建立的框架机制,企业找到我们四局中任意一家,就能联通了。四个局都在大厅设立了新机场税收咨询处,国税和地税还建立了联合大厅,减少纳税人的奔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小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