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餐遭飞来横祸 卡式炉爆炸致失明

作者:何欣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4-07 14:13:53
分享

  北京晨报讯(记者 何欣)张先生在一家农家院用餐时,餐桌上的卡式炉突然爆炸,致其右眼失明。随后张先生将农家院诉至法院,要求对方赔偿自己各项损失百余万元,近日房山法院受理了这起特殊的健康权纠纷案件。

  2016年3月的一天中午,张先生和几个同事前往一家农家院用餐。一桌人正在把酒言欢之际,“嘭”的一声巨响过后,灼热的气浪夹杂着铁片、油渍、菜渣四散开来。张先生立时感到面部剧痛,本能地用手遮面。同事们则一声惊呼,只见张先生满脸是血,捂住右眼的手指间还有鲜血流出。同事们赶忙拨打了急救电话。

  经过8个小时的急救,张先生的右眼并没有保住。事后,张先生才得知,当天是餐桌上的液化气卡式炉爆炸了,飞溅的碎片将其眼睛炸伤。出院后,张先生前往某司法鉴定所,鉴定报告显示他的右眼所受损伤为七级伤残、右上眼睑损伤为十级伤残、右面部瘢痕为十级伤残。

  张先生遂与农家院协商赔偿事宜,由于双方意见差距太大,他将农家院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其误工费、营养费、护理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损失共计129万余元。农家院对张先生因卡式炉爆炸受伤一事表示认可,但不认可他单方委托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结果,并向法院提出重新鉴定的申请。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何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