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ING]北京平谷:赏桃花寻踪“三生三世”

作者:秦胜南 来源:千龙网
2017-04-07 09:14:03
分享

[北京ING]北京平谷:赏桃花寻踪“三生三世”

  图为平谷桃花绽放,形成花海。平谷区宣传部供图

  千龙网北京4月6日讯(记者 秦胜南)赏桃花、品民俗美食、淘文玩,平谷第十九届国际桃花音乐节将于4月8日至5月31日举办,22万亩桃花提前竞相绽放,长达500里的桃花走廊让游客进入“三生三世”的花海仙境。

  据悉,2002年,平谷区荣获上海基尼斯“世界栽培大桃面积最大区称号”,每年春季,平谷也成为世界最大的桃花园。今冬以来,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光照充足,平谷杏花桃花预计4月8日进入始花期,较往年大约提前10天。

  本届音乐节,平谷区推出“赏花踏青游”“赏花骑行游”“赏花祈福游”等不同特色的赏花路线。对于京津冀驱车行的游客,平谷在各高速路口设立赏花路线标牌,为游客做好“导航”。

  平谷区旅游发展委主任刘德江介绍,今年游客可以通过移动端解决赏花游吃住行。“游客可以通过关注‘平谷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详细了解桃花音乐节赏花全攻略,同时还可以通过‘自主导航’定位中意的赏花路线,根据导航定位,直接驱车到花海。

  记者了解到,伴随桃花音乐节,平谷还推出农业休闲、文化休闲、音乐休闲、10余项休闲体验活动,供游客参与。

  其中,桃花音乐节期间,平谷推出“一村一品”特色民俗美食,游客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农家宴。同时,环金海湖徒步健身大会、国际徒步赏花大会将于4月15日在金海湖风景区、平谷国际徒步大道分别举行,游客可以根据自己兴趣爱好选择,并通过活动网站报名参加。

  此外,5月28日至30日,拥有26万平米户外草坪的中国乐谷草地音乐公园将举办“华录文化中华行(北京站)”中国乐谷音乐嘉年华。据悉,今年平谷区首次在音乐节嘉年华中引入电竞赛事,全国顶尖选手进行决赛,游客也可采用现场自助扫码参与到电竞体验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