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桃花节迎春开幕 赏花出游正当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6 13:47:09
分享

平谷桃花节迎春开幕 赏花出游正当时

相当于23个西湖面积大小的平谷桃花海,把平谷染成一片粉红的大地,标志着中国北方春天真正的到来。

人间四月天,平谷桃花开。

4月8日至5月31日,北京平谷举办主题为“花海徜徉 乐享休闲”的第十九届国际桃花音乐节。22万亩桃花竞相绽放,期待游客的到来。

本届桃花音乐节,平谷推出了10余项休闲体验活动,供游客参与,涵盖山水休闲、运动休闲、音乐休闲、养生休闲等。赏花出游攻略将在平谷区政府网、平谷旅游网和平谷官方微博微信动态展示。

游——自然活力平谷

本届国际桃花音乐节将举办国际徒步赏花大会、环金海湖徒步健身大会、第三届“天云山杯”国际狮王争霸赛等系列活动。环金海湖徒步健身大会、国际徒步赏花大会将于4月15日在金海湖风景区、平谷国际徒步大道分别举行,游客可以根据自己兴趣爱好选择,并通过活动网站报名参加。第三届“天云山杯”国际狮王争霸赛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舞狮队伍参加比赛,比赛将于4月28日—30日在天云山旅游风景区举行。  

听——中国乐谷音乐嘉年华

5月28日—30日,拥有26万平米户外草坪的中国乐谷草地音乐公园将举办“华录文化中华行(北京站)”中国乐谷音乐嘉年华,活动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歌手和乐队现场演出,涵盖流行、民谣、摇滚、金属、电音等多种风格,打造音乐文化休闲娱乐示范项目,唱响中国乐谷。

购——安全、放心农产品

游客可通过供销e家移动客户端平台完成优质平谷大桃期货认购,并可全程了解、监督种植生产过程。专属认购优选平谷大桃绿色、无公害种植基地,赏花与购桃两不误。还可以到平谷自产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选购果、菜、肉、鱼、蛋、杂粮、皇宫食品、副食调料、蜂产品9大类200多个平谷区自产优质农产品。

品——地方各色美食

桃花音乐节期间,平谷推出“一村一品”特色民俗美食,包括:金海湖野生鱼宴、海子垮炖鱼、鱼子山一锅鲜、雕窝烤羊、太后煎饼、挂甲峪小锅饽饽、玻璃叶豆腐、桃木熏鸽、峪口香椿等。“相约桃花季、贡品椿芽香”峪口第三届香椿文化节将于4月14至16日在峪口镇文化广场举行,推介、品鉴曾作为皇家贡品的东樊各庄村特色生态香椿。  

淘——特产、文玩

“四座楼”文玩核桃、金海石、轩辕石……这些平谷独有的特色旅游商品,近年来受到游客和收藏爱好者的热烈追捧,是桃花音乐节期间的又一看点。

享——文化古韵

平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七千年上宅文化、五千年轩辕文化、两千年建置文化、一千年道教文化。

4月25日—5月14日,“丫髻山道家养生文化节”将在刘家店镇举办,游客可亲身感受皇家道观祈福迎祥和道家养生文化,欣赏民俗花会秧歌表演。4月下旬—5月上旬,在东高村镇骏隆艺术馆将举行“今日平谷”中国著名画家平谷写生作品展、第二届“骏业崇隆”全国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将集中展出各名家描绘平谷人文、自然写生作品。

平谷,位于北京市最东部,京津冀三省市交界处。是首都重要的东部绿色生态屏障,平谷始终坚持生态立区,努力打造绿色宜居空间,正在全力创建京津冀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区森林覆盖率和林木绿化率居北京市前列。2002年,平谷区荣获上海基尼斯“世界栽培大桃面积最大区称号”,每年春季,平谷就成为世界最大的桃花园,总面积达22万亩,娇艳的桃花将960平方公里热土染成粉红色的海洋。

平谷区已代表北京市获得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承办权。全区正以此为契机,大力培育特色休闲产业,拓展休闲空间,打造国际水准的“生态休闲之都”。(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