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563.7万人次

作者:鲁畅 来源:新华社
2017-04-06 10:07:45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鲁畅)清明春意浓,踏青正当时。记者4日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2017年清明小长假,北京市重点监测的161家主要景区共计接待游客563.7万人次,同比增长12.3%;营业收入累计1.57亿元,同比增长19.5%。

假期,春意盎然的北京各大公园和山水景区“唱起主角”。数据显示,假期北京城市公园型景区共接待游客195.6万人次,同比增长23.7%;自然山水型景区共接待游客50.6万人次,同比增长30.9%。其中,颐和园、北海公园、玉渊潭公园等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均有大幅度增长。

清明小长假正值玉渊潭公园第29届樱花节。3日,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欣赏进入盛花期的樱花。记者看到,公园外售票口,购票入园的游客排起十几米的长队。公园里游人如织,大批游客聚集在樱花观赏区域、岸边和美食区。

在陶然亭公园,海棠春花文化节近日开幕。据了解,陶然亭公园共栽植和摆放45个品种、3000余株各色海棠。文化节以全园地栽海棠为主景观,推出“棠溪花海”“甜蜜岁月”“香气满园”“国色迎晖”精品盆景展在内的五个赏花景区,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

此外,根据《北京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工作方案》,北京全市各部门、各区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共出动执法人员12511人次,车辆2723台次,清理无照经营行为352起,查处散发小广告35人,没收小广告1360张,维护了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