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园景区更新旧设施排隐患

作者:王可心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4-06 10:07:45
分享

  春暖花开,各大公园陆续迎来赏花踏青的游玩高峰。昨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围绕春季以来市民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全市400余家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将开展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预计持续至“五一”小长假结束。

  伴随着气温回升,各大公园、景区内各类植物争奇斗艳,一派春光引客来。不过部分公园建成年代比较久远,尤其是中心城区公园,更是有些年代了。设备使用率高,再加上超负荷运营,不少老公园存在着设施设备老化严重、服务设施陈旧、环境品质下降等诸多问题。不少郊野公园也存在管理水平弱化、设施配备严重不足、园容环境品质不高等问题。

  为了给市民更好的出行体验,全面提升环境品质,全市各大公园风景区将进行拉网式检查,同时对媒体报道频繁、市民反映强烈的公园下大力气重点检查整改。春天气候干燥,容易发生火灾,防火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对分布在林区内散坟烧纸的情况,一旦发现立即启动预案,在第一时间内予以控制,在最短时间内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春季到公园风景区踏青赏花客流量大、时间不确定等特点,各大公园还将采用门禁票务系统、景点实时监控系统等技术手段,对园区游客流量进行监测。客流高峰时,加大引导力量,采取在园区出入口及主干道区设置赏花导示牌、定点引导等措施,合理引导游客赏花踏青,避免部分区域因游客过度集中而带来安全隐患。

  据市园林绿化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016年底,全市注册公园403家,其中城市注册公园363家,免费向市民开放的达88.7%,年接待游客将近3亿人次。(记者 王可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