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宛平老旧小区改造户均增12平方米

作者:李瑶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4-05 10:10:08
分享

  “没想到原来50平方米的小屋子,改造后能多出10余平方米,像换了新家一样。”眼看着卢沟桥北里、南里老旧小区将完成改造,居民李秋红大姐很是欣喜。宛平地区老旧小区改造,首次采用“外套式”结构加固改造技术,让每户居民住宅面积平均增加了12平方米。目前,30栋楼中23栋楼的平改坡已经完工,7栋楼正在实施抗震加固,预计2017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供暖季之前,438户居民将搬入宽敞明亮的新居。

  2016年8月,宛平地区启动老旧小区节能改造和抗震加固工程,改造范围包括卢沟桥北里、卢沟桥南里的30栋楼,共10.53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720户。

  与宛平城一街之隔的卢沟桥北里小区,就是李秋红大姐家所在,小区最老的楼已有42岁“高龄”,去年以前,李大姐与父母、丈夫及女儿一家五口蜗居在面积不足50平方米的两居室内,在小小的两居室里,母亲和女儿同睡,父亲每晚睡在沙发上,一旦家中远方来客,只能打地铺,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二十多年。“甭多,再多出个10平方米,就能给老父亲支张床了。”这句话李大姐念叨了好多年。没想到,2017年这个“小梦想”就真的可以实现了。

  原来,此次老旧小区改造,首次采用了“外套式”结构加固改造技术。记者在卢沟桥北里10号楼施工现场看到,居民楼原来的挑出阳台已经被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在原来楼体南北两侧,新立起的两堵外墙,分别距离原来楼体1.5米至2米左右。“相当于给旧楼加了一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