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家旅行社涉嫌雇佣黑车被查

作者:岳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4-05 10:10:08
分享

  4月4日,北京市旅游委会同市交通执法总队、朝阳区相关部门对奥林匹克公园地区旅游市场开展突击检查。两家旅行社涉嫌雇佣没有运营资质的车辆被查。

  昨天下午3点半,奥体中心地铁站前,六七辆旅游车停在北辰路西侧主路上,在它们前方50米处就有监控探头,但司机对此却置若罔闻。此时一辆京A牌照的大客车刚刚停稳,市旅游委和市交通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立刻对车辆是否有运营资质、旅游团队是否合法、导游是否规范服务等行为进行检查。经查,这是一个来自长春的27人旅行团,地接社为北京铁道旅行社,虽然导游资质合法,但旅行社涉嫌雇佣没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市旅游委执法人员依法将对旅行社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进行后续的调查处理,同时车辆被市交通执法总队依法暂扣。

  昨天市旅游委等多部门共检查旅游车辆4辆,导游人员4人。其中北京铁道旅行社、北京大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两家旅行社均因涉嫌雇佣没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将在进一步调查后依法处理。

  记者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各部门、各区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共出动执法人员12511人次,车辆2723台次,检查旅游车157辆,检查导游157人次,检查各类旅游、经营企业3474家,清理无照经营行为352起,查处散发小广告35人,没收小广告1360张。全市无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