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京第一棚户区” 今年将变滨河公园

作者:张楠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4-01 16:58:05
分享

  本报讯(记者张楠)昔日危房扎堆的“出京第一棚户区”,将变身绿树成荫的“出京第一扇窗”。在今天上午东城举行的义务植树活动中,一株株白蜡、云杉、华山松、元宝枫被遍植在原本的西忠实里棚改区域内。预计7月底前,这里拟建成面积9.5万平方米的“大通滨河公园”,向市民开放。

  西忠实里棚改区,位于朝阳与东城交界,被夹在铁路线和通惠河岸之间,是东城区首个实行征收政策的平房区棚改项目,2015年正式启动腾退。此次棚改对427户居民进行搬迁,疏散居民2000余人。老房子腾退后,西忠实里的老居民将外迁至朝阳区豆各庄。

  腾退后的土地将沿通惠河、护城河建起“大通滨河公园”。在规划图上,记者看到,整个公园为一片9.5公顷狭长的绿地,被划分为生态景观区、文化展示区和体育健身区。公园内还将建设长约5公里的健身步道,并新建4160平方米运动场地。“整个公园预计在7月底前竣工,并在东西两端各设置一个供游客通行的主出入口。”东城园林绿化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J204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