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百余开墙打洞商户将被吊销执照

作者:金可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4-01 14:22:53
分享

  3月31日,西城区白纸坊街道针对“开墙打洞”中涉及的存在重大隐患或失去经营场所的百余家商户,依法启动吊销、注销营业执照程序,预计本月底前完成销户工作。这也是北京市开墙打洞后续处理的首批注销、吊销执照商户。

  据介绍,日前西城区已出台首个全市“开墙打洞”后续执照处理意见。该意见明确,凡存在有安全隐患、破坏公共设施、失去经营场所、破坏房屋结构四类情况,都在注销、吊销营业执照范围内。

  牛街工商所副所长石刚介绍,按照此次出台的意见,涉及“开墙打洞”的商户,在营业执照到期后均不予续期、不予变更,所以工商部门会先劝商户主动注销。注销手续简单,只需到原注册部门登记,免费办理。而如果一走了之,对原执照未按时申报复审,导致执照吊销,还将被列入工商系统黑名单,今后在工商注册、贷款等方面都将受限。所以,工商部门也建议商户尽量主动办理注销手续。

  从3月中旬至今,白纸坊街道已有百余小商户被列入“开墙打洞”后续执照处理程序。目前,这百余商户均在公示期中,预计4月底前将完成销户。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金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