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提取住房公积金将不用出具购房合同和发票

作者:曹政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4-01 14:22:53
分享

  近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改进服务加强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购买本地新房、二手房申请提取公积金的,仅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填写申请表,其中申请表需要填写网签合同编号和密码。

  根据意见稿,如果所购房屋类型为北京行政区域内的商品住房现房和期房(含自住型商品住房)、二手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仅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申请表》需要填写的网签合同编号和密码,就是申请人或申请人配偶在市住建委网签系统中备案的购房合同编号和密码。如果申请人或申请人配偶无法提供网签合同编号和密码的,应填写房屋所有权证号(不动产权证号),提供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契税完税凭证)原件。申请人使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含组合)购买北京行政区域内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也是只需要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以前的购房合同、发票不用提供了,换成我们到住建部门系统里查询核实。”这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曹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