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跑道质量标准将出台 拟今年完成相关标准编制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4-01 14:22:53
分享

来源标题:学校跑道质量标准将出台

3月31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质监部门联合签署《贯彻京津冀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2017年行动计划》。三地将逐步统一权力清单目录,建立健全京津冀地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协作机制。北京晨报记者同时获悉,2017年北京市将完成《中小学幼儿园合成材料运动场所质量控制标准》的编制。

3月31日,北京市质监局介绍了本市2017年标准化工作要点。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学校跑道问题,北京市拟在今年完成《中小学幼儿园合成材料运动场所质量控制标准》的编制。此前,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曾表示,发生学校跑道事件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跑道建设从材料到工程、设计等没有标准,或者标准非常陈旧。

根据签署的行动计划,三地将系统梳理质监部门权力清单目录,开展比对分析和交流研讨,逐步统一权力清单目录。建立健全许可事项条件和标准,探索“信用换证”。建立健全京津冀地区工业产业生产许可协作机制,为生产企业迁址、流动等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将探索创新京津冀汽车“三包”争议处理工作新模式,推动三地家用汽车生产者、销售者和修理者形成协同配合处理争议的工作新机制。组织开展x光机、原子吸收光度计项目三地计量比对工作,为三地医疗机构检查结果互认提供可靠的计量支撑。围绕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强化区域生产加工环节燃煤质量监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邹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