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2000余学校幼儿园排查教室空气质量

作者:李泽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4-01 14:22:53
分享

来源标题:2000余学校幼儿园排查教室空气质量

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市委社工委等6家单位3月31日公布了各自的巡视整改情况,包括市教委对问题操场等敏感问题做出回应,民政局办公用房违纪问题线索已移交市纪委,文物局科级干部因私出国护照集中管理等。

市教委

学校幼儿园排查教室空气质量

关于“落实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不坚决”问题整改情况,扎实推进教育领域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积极推进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建筑大学等市属高校疏解项目已经启动,沙河、良乡高教园区配套不断完善。

此外,北京化工大学到昌平南口建设新校区等项目正有序实施。着力发展副中心教育方面,北京二中、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理工附中4所名校已进驻通州办学,实现一体办学、一体招生,另有10多所名校(园)在积极筹备中。

关于“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敏锐性、主动性不足”问题,市教委着力建立防治“问题操场”问题长效机制。同时,市教委还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用房空气质量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对2320所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教育教学用房空气质量进行全面排查。

民政局

办公用房违纪问题线索已移交市纪委

关于个别局级领导报销出国费用的问题,立即调整支付方式。调整为从局本级外事专项经费中列支此项经费。关于办公用房专项整治不彻底的问题,从严从快清理整改办公用房,对责任领导进行严肃处理。相关人员问题线索已移交市纪委,责任追究按市纪委决定执行。

关于部分领导干部将自己的亲属安排在民政系统工作的问题,全面排查摸清情况,有1人调入过程中存在调入手续把关不严问题,已予以辞退。

关于个别下属单位时任主要领导将本单位业务指定给本人参股公司的下级企业承接的问题,给予相关人员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立即终止与相关企业的业务。

市文物局

科级干部因私出国护照集中管理

针对“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力度不够,驻局纪检组2012年9月查出的局所属单位33名干部在所属企业兼职取酬问题,向党组汇报后,党组至今未上会研究”问题。成立工作组,协助解决干部在企业兼职兼薪等历史遗留问题,给予该单位相关领导人党纪政纪处分,并收缴兼职违规取得的报酬。

针对“裙带关系突出,局属干部亲属在系统内任职、工作的现象突出。随机抽查处级干部档案,亲属关系在系统内就业、任职的人员多达20%以上”问题,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过程中,按照市人社局统一部署,笔试命题、印卷及阅卷工作均按规定委托市人事考试中心作为第三方考试机构进行,坚决杜绝“因人设岗”。

加强局系统干部出国(境)管理。制定了《关于加强局属单位科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的通知》,要求局属单位党组织对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进行集中保管,严格科级干部申请因私出国(境)报批程序,做到应备尽备、应交尽交、应查尽查。

市委社工委

少数领导个人有关事项未如实申报被整改

针对“少数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未如实申报”问题的整改:一是按照边巡边改原则,相关人员已整改。二是结合干部提拔、轮岗交流等工作,均对相关干部个人报告事项进行核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泽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