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80座小锅炉房将清洁改造

作者:王萍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4-01 14:22:53
分享

来源标题:1180座小锅炉房将清洁改造

2017年,北京市将完成1180座区域小锅炉房的清洁改造。北京晨报记者3月31日从北京市热力集团获悉,下个供暖季将直接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083吨。未来,掌上热力APP将实现入户测温、入户巡检等功能,现场处理及时远传,并对维修人员入户服务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

据介绍,根据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任务分解要求,10月底前,北京全市要完成4000蒸吨左右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任务,年底前完成10000蒸吨禁燃区内燃气(油)锅炉低氮燃烧技术改造任务。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随着供暖季的结束,热力集团已经开始对1180台、累计3958.91蒸吨的区域锅炉进行升级改造,其中超过八成的锅炉位于城六区范围内。

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通过超净排放、清洁排放和非化石能源供热三个阶段实现锅炉的氮氧化物减排,并将改造后的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严格控制在30毫克/立方米以内。预计改造完成后,下个供暖季将直接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083吨,相当于每年停驶120万辆1.6升家用小轿车。

“近年来,随着北京热力开辟了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掌上热力APP等服务接入路径,同时承接处置政风行风热线、市长信箱等渠道反映的投诉及信访问题。三年来,随着供热质量的明显改善,96069热线呼入量下降了45.4%。”市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掌上热力APP企业端将实现客服工单处理、入户测温、入户巡检等功能,现场处理及时远传,从而对维修人员入户服务全过程的监督与管理,提高执行到位率,时时远传工作现场图片及完成情况,用户满意度调查也可以做到线上随时完成,避免用户多次被打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