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取公积金有望不用掏购房合同

作者:蒲长廷 来源:千龙网
2017-03-31 16:35:17
分享

  原标题: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征意见 其提出购京内住房提取公积金时 只需提交身份证和申请表

  取公积金将不用掏购房合同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未来,北京公积金提取的政策将更加便民,以前需要提交的很多证明材料,都改为不需群众提交,改由政府部门之间验证了。

  今天(31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关于进一步改进服务加强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正在官网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里明确, 购买北京市内住房提取公积金的,以往除了提取申请书和身份证外,购买新房要提供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购买二手房要提供房产证和契税完税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而今后,则只需要提交身份证和提取申请表就行了,提取申请表里填写上网签合同编号和密码就可申请。

  购买京外住房 仍需购房合同、发票

  通知中明确,申请人申请全款购买北京行政区域外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购房合同、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契税完税凭证)原件,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产权证的需提交原件,并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此外,申请贷款购买北京行政区域外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购房合同、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契税完税凭证)、贷款合同原件,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产权证的需提交原件,并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经管理部及受托银行代办点审核人员通过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核实无误的,在6个工作日内转账至申请人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同一住房“二次”提取 只需拿身份证原件

  通知中还明确,申请人同一套住房曾办理过购房提取,提取金额未达到房价款总额,中断后再次办理提取的,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经审核通过办理提取。

  此外,夫妻购房可由任意一方先行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如购房人姓名为提取人配偶的,在首次提取时,根据所购房屋性质对应填写相应表格并提交申请证明材料,还需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夫妻双方提取限额可在房价款范围内自行确定。

  夫妻一方已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其配偶申请提取时,提供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办理提取。

  租房提取公积金满一年 需重新申请

  通知显示,申请人在北京行政区域内无房的,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无法提供租住商品住宅合同和租房发票的,自批准提取开始按每月1500元的标准每季度提取一次。申请人能提供租住商品住宅合同、租房发票原件的,自批准提取之日起开始可每季度提取一次,月提取金额既不得超过本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也不得超过月租金。租房提取满一年的,需到管理部及受托银行代办点重新申请。

  此外,申请人在北京行政区域内租住公租房的,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公租房合同、发票原件,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

  此外,夫妻一方已办理公租房提取或已办理提供租住商品住宅合同和发票提取的,其配偶申请提取时,提供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提供租住商品住宅合同和租房发票提取的,夫妻月租房提取金额既不得超过双方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之和也不得超过月租金。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