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龙观南店北路坑洼密集被戏称“醉驾一条街”

作者:张静姝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3-31 16:31:49
分享

回龙观南店北路因坑洼密集被附近居民戏称是“醉驾一条街”。北京晨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在这条几百米长的路上至少有30处鼓包或者碎石坑,每个井盖周边也大都不平,司机开车很难走出直线(如图)。产权单位多年前申请将道路移交市政但未获批,昌平区市政市容委则指出,当时路破损严重不符合接管条件,产权单位应予以养护。

  路面不平 居民吐槽

  家住昌平区回龙观新龙城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回家的必经之路到处是坑。“不仅难走,而且高峰时段堵车情况也很严重,这情况已持续多年。我们向很多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得到解决”。

  王先生在网上吐槽后引发不少回龙观居民的共鸣,大家纷纷回忆被“坑”经历。“我家车胎就是因为躲避不及时,结果爆了”,“能绕开我绝不从那儿走,太伤车”,“有一次被硌了一下,结果差点撞到路中间的隔离护栏”……

  司机遇坑 被迫“醉驾”

  日前,北京晨报记者来到被网友集体吐槽的这条道路,东西走向的南店北路连通京藏高速公路和回龙观中心区域,是不少当地居民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此外,这条路两侧有新龙城、万润家园等居住密度较大的住宅小区,对于他们来说,家门口这条路更是无法绕开。

  走了不足500米的距离,记者就在双向车道上看到30多个坑,有的是地面下陷,有的是高低不平的“补丁”,有的地方干脆拦了一圈围挡。此外,坑洼处大小不一,最大的有两三平方米,最小的恰好能把车轮卡住。面对这种情况,过往车辆只有减速慢行,而且必须左拐右扭蜿蜒前行。也正因此,这条路被附近居民戏称为“醉驾一条街”,而“醉”的原因不在司机,在路面。

  撤出多年 开发商不管

  记者从回龙观镇政府公路管理站和昌平区市政市容委了解到,南店北路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随后,记者又联系到新龙城小区的开发商——北京新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龙地产”)开发部的刘先生,他解释说,早在2010年前,新龙城项目就已建设完毕,公司随即向昌平区市政市容委递交材料移交道路,但不知为什么一直没有得到批准。对于刘先生的说法,昌平区市容市政委设施科周科长解释说,2008年左右,新龙地产确实递交了道路移交手续,“但那时路面情况就很破,不符合移交条件。我们让他们修理后再移交,后来就没了音讯”。

  而新龙地产认为,南店北路早已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并非小区内部道路,“现在回龙观有30%的车辆都从这儿过,完全就是社会道路。新龙城又不是在建项目,不存在我们的渣土车把路弄坏的情况,(道路养护)不是我们的职责,公司也没有这方面的预算”。

  “醉驾一条街”到底何时告别“醉驾”,周科长表示会再次通知开发商修复移交,对于结果他称没有把握,“我们以前也口头通知过几次,后来没有了下文”。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 文并摄

  线索 辰先生

    原标题:路面坑车 “醉驾一条街”挨骂

分享

推荐